close
 
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台禪寺



 
看到這麼金碧輝煌的建築,真是嘖嘖稱奇啊

這可是連續榮獲「二○○二台灣建築獎」、「二○○三國際燈光設

 

計」卓越獎。到中台禪寺,除了寶塔主建築引人注目之外,寺內

 

祖師伽藍殿的晶雕玻璃、四大天王與柱身合一,萬佛殿中的藥師

 

七佛塔等等,都是精雕細琢、深具禪意的佛教藝術作品。

 

 

 

基於對眾佛尊重原則所以內殿我並沒有去拍攝(其實是有些地方

 

規定不能拍攝所以我乾脆就不拍了)

 

 

我們在釋迦牟尼佛像前注視膜拜時,就有比丘尼走過來,遞給我

一個小碟子,裡面裝了三朵玫瑰花,要我們上前供花,我們也有

板有眼的跟著奉花,祈求大家平安喜樂。之後比丘尼就說了一堆

話,我忘記她怎麼說的,反正意思是要我捐香油錢就對了。拜完

之後我們也都很有默契的投香油錢(其實是不好意思不捐)

 


中台禪寺實在太大的,大到相機沒辦法拍到整個建築的全景,所

 

以只好這樣拍

 

 

大雄寶殿金碧輝煌的天花板,閃亮的好像要讓人睜不開眼睛了。

 

一踏進莊嚴肅穆的中台禪寺,整個人就不知不覺得沉靜下來

 

是我們有慧根而是這建築物實在很涼,唯一遺憾的是讓我感覺

 

好像少了宗教的內斂,每個人對宗教信仰不同在此不宜評論太

 

~

 

 

 

 

回程經過仙佛寺一行人也進去拜拜-這兒雖然少了金碧輝煌多了

 

蚊子叮咬~好像讓我們感覺自然很多

 

 


這是開山祖師混元禪師在行道濟世六年後所興建的一處場所

 

有著相當優美的庭園造景 與享譽盛名的中台禪寺有著截然不同

 

的景色

 

 

天壇 應該是祭祀的地方吧因為無法進入所以無緣一窺究

 

 

聽說想生小孩子的夫婦都會來這邊摸每個羅漢的頭,希望能增長智慧之類哦...生男生女聽說也很靈~我已經忘了生男生女分別是要順時針還是逆時針方向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ad158heed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